江上

     第一次写文, 文笔很渣,只是单纯想写写我心中的帝后。谢谢

  ——————————————————————

      漆黑的夜,紫禁城褪去了白日的喧嚣显的更加阴沉。


     “容音!”一声惊呼打破了寂静——弘历醒了——弘历不知道自己在半夜惊醒了多少次。自从容音走后,每天夜里都是这样的情形,唯一不同的是,弘历不再像容音刚走的那几年里,醒了之后枕头总是湿了一片。


       也许是痛的麻木了吧——他无力的笑笑。


       被窝里的温度也褪尽了,弘历索性披着衣服来到窗前。紫禁城的冬夜总是很冷,他推开窗户,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天上——多像他的容音,娴静、温柔又不失活泼。弘历揉了揉自己发涩的眼睛,苦笑了一下,他信步走出养心殿,李玉紧跟了过来。


       “你就在这儿,别跟着”——弘历的声音有些嘶哑。李玉暗自叹了口气——看这样子,皇上只怕是又要去长春宫了。


      弘历就在这冬夜里一步一步的向长春宫走去。紫禁城红黄色的屋檐在漆黑的夜里让人心头十分压抑。容音以前走在这宫道时,也是这样的吧——弘历的眼睛又有些涩了。是啊,容音本性是不受拘束的,是他啊,是他把容音一步步逼成孝贤皇后的。他又能怪谁呢?可笑啊,自己守住了万里江山,却守不住自己的结发妻子。


       弘历第一次觉得从养心殿到长春宫的距离很长——长到可以让他回忆完自己和容音在王府的那段时光。那时自己只是宝亲王,那时自己可以和容音牵着手游遍京城——容音还嫌自己走的慢,那时的自己可以在下朝之后跑遍京城只为给容音买下一碗馄饨博得美人一笑——容音笑起来是很好看的,两个浅浅的梨涡,一双眼睛扑闪扑闪的,像含了星辰般闪亮,自己就傻傻的望着容音渐渐变红的脸。那时自己可以和容音在郊外尽情放纵——容音的马术也是很好的,完全可以独乘一骑,可自己偏不让,说是怕容音出危险,其实呢?其实是想在容音专注骑马时,偷亲她一口。


       弘历想起自己当时的想法,不由的笑了,可越笑越是想哭,但那滴泪还是被自己逼了回去——帝王是不可以流泪的。


       再后来,永琏出生了,自己也成功的登上皇位,头一件事情就是册封容音为后,永琏为太子。可是一场风寒却夺走了永琏的命,也夺走了容音的心。自己永远忘不了那绝望的两年。后来,永琮的到来使自己和容音振作了起来,但,一场大火带走了自己和容音的希望,于是,除夕之夜,容音一袭白衣,从角楼上一跃而下。其实那天的容音是很美的,仿佛天仙下凡般。而自己呢?自己在阖家团圆之日,失去了妻儿。


        

      一阵寒风打断了弘历的思绪。长春宫,终究是到了……


     弘历就站在门口,一动不动的对着长春宫宫牌发着呆——长春宫是弘历亲自挑选赐给容音的,原因是自己号“长春居士”,看门的宫女似乎是没想到深夜皇上会造访,给他磕磕巴巴的请了安。弘历难得的没发火,还温和的笑了笑,迈进了宫门,映入眼帘的还是熟悉的木桌和容音的画像,那么温柔的看着他。一如当年那样……


      那滴泪,终于落了下来……




  我还是很喜欢你,容音

  就像白月依旧,茉莉花开

  愿卿音容依旧,眉眼如初

  我的万里江山

  也不过你低眉一笑。

——————————————————————

文笔超烂啊


        

    

  

     

评论(1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